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2-07-28 12:34 聯合報/ 記者 游振昇/台中即時報導
炎夏仍有許多人需在酷熱下曬日,或在高溫環境中工作,已有工人在工作時中暑昏倒送醫,中華民國國際金屬總工會希望政府重視,保障勞工在酷熱高溫環境工作的安全健康,盡速立法保障勞工。

中華民國國際金屬總工會理事長于正道表示,台灣地處亞熱帶酷熱夏季高溫持續,多地打破高溫紀錄,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WMO)預估,這種酷熱不堪的夏季未來將會變成常態,這樣的趨勢至少會持續到2060年,預估這種極端氣候將會持續發展。

于正道說,政府向來注重勞工權益保護,但在酷熱環境下工作指引與發達國家相比卻已明顯落後,部分勞工需長時間在高熱輻射天氣下工作,若無採取適當預防措施會對人體產生影響甚至造成熱傷害,他呼籲政府應儘速立法保障勞工,在酷熱高溫天氣警告信號發布時的工作環境訂定,職業安全衛生法規應與時俱進並落實執行。

他指出,可研議於依職業安全衛生法第19條第2項所訂定之「高溫作業勞工作息時間標準」第二條中增列極端氣候酷熱等高溫環境,並將環境高溫列入「天然災害停止上班及上課作業辦法」及「天然災害發生事業單位勞工出勤管理及工資給付要點」適用範圍,且熱傷害應視為「職業傷害」,以保障勞工權益。

臉書爆廢公社有網友拍下烈日下工人工作畫面,海邊風車的高空葉片上,從地面遠望,可看到工人在高空中工作,拍照網友問大家:「要給你多少月薪,你才不會軟腳」,他拍照時是中午11點,他猜想,中午1點再經過時,這些工人應該還吊在空中,在烈日下工作,許多網友看到畫面後說這是危險又辛苦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