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2年6月30日 週四 下午12:24
勞動部為讓民眾在疫情期間安心工作及生活,推出多項紓困計畫,包括補貼減班休息期間勞工薪資差額的安心就業計畫、促進勞雇媒合雙贏的僱用獎助與就業獎勵措施的安穩僱用計畫,及提供公部門短期就業機會的安心即時上工計畫,均延長辦理一年至2023年6月底,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呼籲有需求民眾,可多加運用。

中彰投分署林淑媛分署長表示,為減輕疫情對勞工生計的影響,勞動部自109年起,推動安心就業計畫,經地方勞工主管機關列冊通報的勞工,可在實施滿30天的次日開始90天內向工作所在地勞動力發展署分署提出申請,將依照實施減班休息前後薪資差額以(三級定額補貼)方式補助,補助最長可達24個月,截至111年5月底,中彰投地區已補助近4萬8千名在職勞工,核發近3億元。該計畫原本僅受理申請至今年6月底,配合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延長期限至明年6月30日,陪伴減班休息勞工共渡疫情難關。

另外,勞動部109年起推動安穩僱用計畫,運用僱用獎助與就業獎勵措施,不但受僱勞工可獲得就業獎勵津貼,雇主提供工作機會僱用失業者,亦可獲得僱用獎助,有意願參加的民眾及雇主均可透過台灣就業通的計畫專區(https://reurl.cc/Lb94A9) 線上申請參加計畫,雇主僱用經就業中心推介持有安穩僱用計畫推介卡之失業勞工,符合資格者,依全時工時或部分工時,最高補助雇主1萬5千元至3萬元,補助受僱勞工1萬元至2萬元,最高補助4個月,有效促進勞工及雇主就業媒合。截至6月中旬,中彰投區已有超過2千家廠商提出計畫申請,職缺相當多元,並已協助逾中彰投區7千名民眾就業,這項計畫配合紓困條例同樣延長至112年6月30日。

還有安心即時上工計畫,提供受疫情影響的勞工至中央及地方政府工作賺取收入,以基本工資時薪(每小時168元)計算,每月工作上限為80小時,最高可月領1萬3,440元,若工作內容具染疫風險,另有防疫津貼,每人每月最高再加給2,000元,協助受疫情影響的勞工紓解家計壓力。該計畫自109年4月10日公告推動以來,中彰投分署服務轄區內一共釋出14,236個工作機會,派工12,143人次,上工率高達93%,後續即將再釋出逾1,000個職缺,有意願申請民眾可上台灣就業通網站或洽中彰投各公立就業服務機構登記,該計畫也延長辦理至112年6月30日,需要的民眾可多加運用。(寇世菁報導)